神说要有叶不羞

葉然是一名歌手,長得不那麽出眾唱得也不那麽出眾,就是人們口中的冷門怪。直到他的某首歌,創造了歷史新低,人們的輿論一下子炸開了鍋。[唱那麽差還好意思出來唱][就是啊還裝逼自己寫歌呢][而且我聽說啊,他是個gay,啊真噁心][這種人簡直不能在世界上呆下去了]。

葉然默默地承受著這一切,他知道自己唱的不好,但確實是自己努力來的,或許是他真的沒有這個天賦。可現在的人身攻擊實在太過嚴重,甚至不能理解,他們怎麼會知道他是一個gay的。

其實葉然火過一段時間,確實只是一段時間。大家追捧他的時候是真喜歡他,現在不也說扔就扔下了麽?人性啊,就是如此。難道gay就不能被世人所接受麽?就因為他是個歌手?現在連音樂室都要求和葉然解約。葉然每天把自己悶在房間裏,誰也不知道他這些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。甚至沒人知道,他患上了抑鬱症。

葉然他不但是名歌手,很巧,他是我的青梅竹馬。不過沒多久,兩人就分開異地,失去了聯係。這次我們組織出去旅行,剛好是去到葉然現在住的地方,我可以順便去看看他。其實他現在的處境,我是知道了,說實話,我只想著去安慰安慰他。畢竟每個歌手都會有個低谷期,我也有些不以為然了。

然而事實卻比我想像的嚴重太多了,葉然已經頹廢得不成樣子了。屋子裏亂糟糟的,有被人砸過的痕跡,甚至還有一些黑粉送來的死老鼠。

我很擔心他,第二天又來看他。出乎意料的是,他穿戴整齊地出現在樓道裏,唱著歌,儘管這首歌,我從沒聽過,可是它卻,那麽悲傷。

[拜托你,幫我找一朵七彩的玫瑰好麽。]
我很不理解,但是並沒有拒絕。可是現在外面是哪有什麼七彩的玫瑰的
啊!!我心急如焚。
[拜托你了,我的朋友他,遇到了些麻煩,我想要滿足他的願望。]
我找到了另外一個朋友,在我的請求下,他同意用鐵絲彎成一朵玫瑰。於是我發了瘋似的尋找原材料,葉然的歌聲在我的耳邊揮之不去,我也是,那麽悲傷。

在最後一道工序完成前,我卻發現,葉然不見了。我卻好像突然意識到了什麼,拼命地向外跑。在馬路上,公園裏,尋找著什麼。我一直跑一直跑,悲傷充滿了我的思緒……
我絕對!絕對會找到它的!
我來到了一片綠草地上,看到了一朵七彩的玫瑰,我知道,是它。上面寫滿了我們的回憶,還有,他唱的那首歌。那首歌記錄了他的生平,有快樂,卻更多的悲傷。他不明白為什麼人們對他的愛是那樣說變就變?他不明白愛上一個同性就是錯誤的?愛一個人,不就是要接受他的全部麽……

沒關係啊,沒關係啊葉然,不會有人再來打擾你了,這裏啊,是個好地方啊。 其實我已經意識到了,恐怕那是最後一次見到葉然了,也是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歌聲了。那,也是他的最後一首歌了……

那些流言蜚語,你再也不用聽到了。那樣的苦痛,你再也不用承擔了。終有一天,流言散去,大家的記憶裏也會永遠失去葉然這個名字吧……

我多希望,那時,能拉住你的手,給你生的希望。

评论